保持“一股子热劲”让主题教育时刻“在线”

贵州省黔西市委组织部 黄静 卢浪

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但“收官”不等于“收场”,广大党员干部需要保持“一股子劲”,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持之以恒加强理论学习、笃行实干,始终做到为民服务,保持思想上的松不得、工作上的等不得的状态,为主题教育“续航”。

保持“书山有路勤为径”持之以恒的一股子“学习热劲”,让理论学习“在线”。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理论上的清醒才有政治上的坚定和行动上的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忠诚是魂,魂固方能神聚;忠诚是根,根深方能叶茂;忠诚是源,源浚方能流长。第二批主题教育虽临近“收官”,但广大党员干部当秉持“学无止境”的学习态度,持续把《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等书籍作为“必修课”,坚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在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

保持“长风破浪会有时”勇挑重担的一股子“担当热劲”,让笃行实干“在线”。守住本分,方能立身做人;脚踏实地,方可奋勇前行。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实干担当是本职义务,只有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放在工作的第一位,才能让人民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实干担当更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应该具备的职业道德。 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做任何事情都要对得起党和人民,始终做到知责、负重、胜任。在工作中不局限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胸怀全局。更要主动深入到重要岗位上去磨炼,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增才干、长本领。遇到困难时临危不乱,带头担当作为,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保持“一枝一叶总关情”在兹念兹的一股子“为民热劲”,让服务于民“在线”。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把“人民”二字铭刻在心,把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建功立业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功的,一蹴而就是看不到成绩的,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而成的。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主动“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持续深入基层调研、听民声,锤炼真抓实干作风,一以贯之帮助群众解难题、做好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30
下一篇 2024-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