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要花开“田野”绚丽绽放

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委组织部 屈春梅

近日,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正式发布,这是21世纪以来第19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对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文件提出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强调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并亲自为乡村振兴战略擘画新坐标。选调生作为乡村振兴排头兵,作为基层一线工作者,当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信念、“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担当、“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顽强拼搏、全力以赴,在基层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将自己的“根”深深地扎进农村这片广袤的土地上、将自己的情深深地融入人民群众这根永恒的“血脉”中,在基层“田野”上盛情绽放绚烂夺目之“花”。

在农村土地上,扎下坚定信念的“根”,开出坚强意志的“花”。选调生作为党政后备干部,理应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唯有如此方可担大任、解难题、促发展。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选调生在基层一线中锻炼,在急难险重下磨炼,一定要坚守初心、扎根基层,不断提升政治素质,提高思想认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乡村振兴的舞台在乡村,条件差、任务重、压力大,但青春因肩扛大责、担当使命而熠熠生辉。

在人民群众中,扎下踏实肯干的“根”,开出实干担当的“花”。选调生“初出茅庐”,缺乏农村工作经验,面对群众工作,难免遇到挫折和失败,在乡村振兴这个大舞台上,“烫手山芋”肯定是少不了的,要踏实肯干,始终践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担当,发挥主观能动性,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勇敢当“热锅上的蚂蚁”、积极接“烫手的山芋”、热心做“田间地头的泥腿子”,在“真刀真枪”中练就堪当重任的真本领。农村一线是强筋壮骨、淬炼成长的平台,要有扎根基层的决心、洒汗田间的热情、绝不言弃的勇气,让“一号文件”的“锦囊妙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基层田野里,扎下人民至上的“根”,开出用心坚守的“花”。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一号文件”的出台是对广大农民的郑重承诺,也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和“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身处基层一线的选调生更要秉承“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精神,放下架子、扑下身子、甩开膀子、沉下心去,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带着真心去、细心察、用心记,把群众的“柴米油盐”作为感知民生的“度量衡”,把群众的“衣食住行”作为民生温度的“体温计”,把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民生工作的“风向标”。切实把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体现到“三农”工作中,体现在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01
下一篇 2022-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