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文旅局长“神仙内卷”中领悟“诗外功夫”

近日,黑龙江省塔河县文旅局长都波一袭鄂伦春族传统服饰,在白雪皑皑的森林里为家乡“冻人”代言,引发广泛关注和讨论。近年来,各地文旅局长打开新思路、走到镜头前,变身古装侠客、拍摄科幻大片、策马驰骋雪原,变着花样为地方旅游“代言”,广大党员干部应从文旅局长的“花式代言”中领悟“诗外功夫”,实实在在练好内功,解锁“神仙内卷”背后的“精神密码”。

好学善学,走出“舒适区”,从“神仙内卷”中领会创新要诀。文旅局长们打破传统模式,乘着互联网的东风,在短视频平台上各显其能,这种低成本的“营销”对于推广当地文旅资源、传播目的地形象乃至带动特色产品销售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在互联网渗透生活的今天,文旅局长们拍短视频不是不务正业,而恰恰是积极履职、创新求变的表现。我们看到了党员干部履职的更多可能,也鼓励更多的党员干部走出办公室,谋划新思路,践行新举措,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用新思想、新手段来解决新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知行合一,练好“基本功”,从“神仙内卷”中把握实干精神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文旅局长刘洪针对网友投诉酒店事件发声,坚决维护当地旅游市场繁荣稳定,让他在短视频爆红后再次收获好评。这说明,颇具地域特色的视频给当地带来了显而易见的好处,但在短视频爆火后,如何收获游客的好口碑才是文旅产业长足发展真正的“流量密码”。褪去滤镜,除了创新宣传方式获取流量,广大党员干部们更应撸起袖子加油干,真正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民生之所望为施政之所向,把誓言和决心落到实处,推动各项工作走出长久的红火。

形成共鸣,共赴“为民路”,从“神仙内卷”中叩问动人初心。塔河县文旅局长都波为了拍摄,一袭白裙在零下20摄氏度的冰天雪地里站了两个多小时,差点冻感冒,其实,她的初衷和各地频频上线出镜的局长们一样,都是为了展现当地风情,进而引来关注和客源,助力当地文旅产业。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党员干部们应当始终坚守初心本真,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论是风景宣传还是直播带货,都要把“民”字放大,沉下心来听意见,俯下身来干实事,全力打好增进民生福祉的“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61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813.html

(0)
上一篇 2023-03-13
下一篇 2023-03-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