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把自己开成一朵花

四川省成都市简阳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彭彬琳

一朵花有一朵花的鲜艳,一朵花有一朵花的芬芳。人们喜欢花开时的明艳,钟情于它的芬芳。从“灼灼百朵红,戋戋五束素”到“芭蕉不展丁香结,同向春风各自愁”,再到“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

”……花都是人们寄托情感、表达风骨的重要意向。一朵花,它开在春风里也可以傲然在寒风中;一朵花,它长在沃土上也可以盛放在峭壁边,不管是怎样的条件,总可以开出自己的品格,活出自己的精彩。

开成一朵向阳花。它跟随太阳而转动,花开向阳,不管太阳在哪个方向都会一路追随。向阳花代表着内心坚定的信念。一个党员就是一株向阳花,9191.4万党员就是一片向阳花海,在党的阳光下发芽、生长。司马光用一句“更无柳絮因风起,惟有葵花向日倾”表达了自己不是因风起舞的柳絮,决不在政治上投机取巧、随便附和的决心。广大党员干部也应该永葆坚定的初心,以党为阳,紧紧跟随党的脚步,牢记党的使命,不负国家和人民的重托。

开成一朵梅花。“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梅花美,却是“凌寒独自开”;梅花香,却是“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的艰辛;梅花俏,却是“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梅花,傲雪斗霜、不怕困难、谦虚乐观。这样的品格也值得广大党员学习,将梅花精神融入到血液里,印记在脑海里。人生路漫漫,经得起考验、守得住寂寞、耐得住清贫才能书写出如梅花一般的人生。

开成一朵荷花。自古以来描写荷花的诗句就不少,印象最深刻的应当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荷花是高洁傲岸、淡泊名利的代表,即使身处污浊的环境,也绝不会同流合污。陶渊明曾“不为五斗米折腰”,钱学森在祖国需要的时候也立刻放下美国给出的优渥条件毅然回到祖国。古往今来,有无数的人们开成了一朵荷花,无论是否身居要职,是否家境富裕。经不起诱惑就会被诱惑吞噬,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上生活中都应该念好思想上的“紧箍咒”,系好廉洁的“安全带”,在名或利的诱惑下绽放成一朵荷花。

每一种花都有自己的特点、自己的品格,让我们学习向阳花的坚定跟随,永葆梅花的坚韧乐观,涵养荷花的高洁傲岸,绽放出我们自己的精彩。

(0)
上一篇 2021-05-18
下一篇 2021-05-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