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让我们荡起双桨

吉林省延吉市委组织部 尹彪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总书记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并强调,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组工干部是党的事业的忠实践行者,责任重大,作用关键。对此,组工干部还须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在总书记的要求下,让我们荡起双桨,奋力拼搏,敢于创新,团结带领党员干部们不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挑新使命、扛起新担当,贡献新作为。

让我们荡起双桨,“一桨”立“志气”,“一桨”葆“忠心”,在“志气”与“忠心”之中找准“前行路线”。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党的光荣传统,也是组织工作最鲜明的特征。组工干部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务,树立“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志气,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同时,还需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工作中注重政治导向、政治影响、政治效果,围绕核心服务大局,永葆政治“忠心”,始终做到让组织放心、同事安心、群众舒心。

让我们荡起双桨,“一桨”扬“正气”,“一桨”守“公心”,在“正气”与“公心”之中积蓄“前行动力”。公道正派是组织部门立身之本,组工干部必修品格,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基础。组工干部要时刻弘扬正气,坚决与“好人主义”“本位主义”等错误思想作斗争,面对不正之风守规矩、面对名利喧嚣重公道,面对大是大非讲政治。在工作的各环节中,坚持“公”字当头、“正”字行事,做到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培养干部,敢于坚持原则,善于秉公办事,坚守办事“公心”,真正让广大干部群众感受到公道、公平、公正。

让我们荡起双桨,“一桨”存“清气”,“一桨”怀“戒心”,在“清气”与“戒心”之中躲过“前行障碍”。廉洁勤奋是组工干部的鲜红底色,对组工干部而言,走在廉政前列、做好勤政表率是最起码、最基本的要求。我们唯有廉洁奉公,才能不负信仰;唯有勤奋工作,才能践行宗旨。不管是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都要带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规矩,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绷紧思想之弦,坚守底线原则,常存律己戒心,坚决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不该问的不问,不该去的不去,不该交的不交,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在干部群众中树立新时代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让我们荡起双桨,“一桨”育“才气”,“一桨”养“专心”,在“才气”与“专心”之中冲过“前行难关”。组织工作是一门科学,专业性很强。要有过硬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组工干部要把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向书本学习,熟练掌握新理论、新政策、新知识,成为工作上的“政策通”“活字典”;向他人学习,学经验、学长处、学方法,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向实践学习,多经历几次风雨、多啃几次“硬骨头”从中增长见识、磨炼意志、砥砺品格,涵养工作“专心”,真正成为开口能讲、提笔能写、出门能干、遇事能解、重担能挑的组工干部。

旗帜指引方向,思想凝聚力量。在新时代组织工作中,需要我们坚决听从号令,目标明确,团结协作,荡起双桨,奋勇前进,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书写新时代组织事业新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

(0)
上一篇 2024-01-29
下一篇 2024-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