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传承“三基因”做到“三过硬”

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委组织部 虞轩

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组工干部承担着为党和人民选贤用能的重要责任,回望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一代代组工人不忘初心、鞠躬尽瘁、奋斗不息。新时代组工干部要结合党史部史学习,大力弘扬组织部门优良传统作风,传承好基因,找准“发力点”,争做“过硬”组工干部。

传承忠诚基因,做到政治过硬。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是习近平总书记寄予组织部门的殷切嘱托,也是组织部门的天然基因和最亮底色,更是见人见事见行动的具体要求。要坚持淬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常学常新强化理论武装,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知大局为大局,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拓展视野、提升格局,主动参与中心工作,把高质量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作为对党忠诚的最好诠释。

传承干事基因,做到能力过硬。组织工作既是政治工作,又是业务工作,组工干部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学习、思考、领悟、写作、执行、统筹等都是组工干部必须具备的能力素养。要强化看齐意识、争先意识,对标最新要求,查补短板问题,努力提升适应现代化发展的能力和改革素养,多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多捧几回“烫手山芋”,主动在沉淀中加压、在磨砺中成长,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创新突破、攻坚克难,勇当排头兵、争做优等生。

传承清正基因,做到作风过硬。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过硬的作风形象是一代代组工干部树立起来的,更需要每个组工干部来传承和维护,要始终谨防白袍点墨,用实际行动维护组工干部可靠、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要坚守公道正派的立身之本,始终坚持按规矩办事,对事公平公正,对人坦荡无私。要严谨审慎,摒弃浮躁,发扬“安专迷”精神,练就精准科学的专业素养,养成严肃严格严谨的工作习惯,守好自己的岗位关口,做到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