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头”“虎心”“虎气”永葆新年“虎劲儿”

江苏省常州市戚墅堰街道河苑社区 方雷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作为党员干部要用“虎头”“虎牙”“虎气”永葆新年“虎劲儿”,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用好“虎头”,学好“政治课”,永葆不负历史的“虎劲儿”。“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当代“愚公”老支书黄大发带领群众坚持36年在悬崖峭壁上开凿“生命渠”,开辟了致富之路;“牧民英雄”廷·巴特尔,扎根草原47年,探索出了保护生态发展经济的好路子,他们用“虎劲儿”写下时代答案。新时代的广大党员干部要不负历史,必须深入研究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心扣好思想理论“政治课”,扣好扣牢忠诚的扣子,打好信仰这个关键的旗帜,才能“乱云飞渡仍从容”,不为外界的“杂音”所扰,以铁一般的信仰、钢一般的意志,克服各种风险挑战,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蹄疾步稳地投身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去。

用好“虎心”,学好“为民课”,永葆不负人民的“虎劲儿”。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无论是塞罕坝林场的“绿色地图”到抗洪抢险的顽强拼搏,还是全国上下防控疫情坚决有力,无数平凡英雄不负人民、拼搏奋斗,始终同人民保持血肉联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奋进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以百姓心为心,真正从“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中感悟奋斗力量,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擦亮价值底色,以发扬钉钉子精神,主动投身于防疫防汛的最前沿、乡村振兴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脚踏实地中走稳实干担当的为民之路,书写了无愧于人民的壮美答卷。

用好“虎气”,学好“拼搏课”,永葆不负时代的“虎劲儿”。回望波澜壮阔路,气壮山河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2021年有很多难忘的中国瞬间、中国故事,中国运动健儿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奋勇争先,“羲和”逐日、“祝融”探火、“天和”遨游星辰……他们怀揣不负时代的梦想,不惧风险、敢于担当。新的百年奋斗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摒弃“佛系”思想,拒绝“躺平”心态,始终保持着“危难之际显身手”的“虎劲儿”,以“踏石留痕”的韧劲,解决人民“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勇做斗争中的疾风劲草,做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中流击水”的“斗士”。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