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当“乘风破浪”方能“行稳致远”

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委组织部 朱强

近日,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指出,要“让初心使命在内心深处真正扎根,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到行动上”。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身处新时期新时代新征程,年轻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须要擦亮青春奋斗的底色,践行青春奋斗的誓言,肩负起这个时代所赋予的重任,让初心和使命在灿烂的芳华里绽放光彩。

“莫为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目标是一个人前进的指向标和方向盘,是年轻干部工作、学习、生活的根本动力,是不可缺少的精神支柱。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无论在什么岗位、承担什么责任,都要找准方向,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及性格特点等因素,找准自身定位,科学确定目标,并矢志不移、尽心竭力地朝着目标努力奋斗。要实现目标,就必须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学习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经之路。新时代的年轻人一定要有家国情怀,把个人成长进步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紧连在一起。生活和工作本身就是一个大舞台,我们要在各种角色和身份中有担当、有作为,以此来增加人生的长度、宽度、高度。

“未出土时先有节,已到凌云仍虚心”。“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年轻干部接受了良好的教育,但不能因为学历高就自认为才高八斗、无所不知;也不能因为“小荷才露尖尖角”,就开始沾沾自喜、夜郎自大。“三人行,必有我师。”每个人有自己的长处和弱项。要明白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强中自有强中手,做到不自满、不自大、不自夸,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谦逊的态度,坚持向领导学习、向同事学习、向群众学习、向书本学习,静下心、沉住气,把眼光放长、把格局放大,脚踏实地、坚定意志,在岗位历练中锻造检验,在实践的大熔炉中淬火捶打,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不平凡的作用,争当时代的引领者、事业的实干家和群众的贴心人。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宝贵品格。在其位要谋其政,岗位就是使命,岗位就是责任,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种发展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年轻干部要敢为、想为,尽早为、尽力为,拿出一马当先的勇气、敢于创新的魄力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豪气,基层是炼信念、炼能力、炼作风的一个大学校、大课堂、大考场,当我们身入”基层、“心入”群众,需要我们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做到工作不挑拣、矛盾不上交、困难不回避,孜孜不倦地努力,持之以恒地攀登,在挫折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展现新时代年轻干部的担当作为。

把困难当考验、把挫折当财富,人生必将赢得更加光明的未来。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让我们到中流击水、蹚千山万水、再跋山涉水,坚信我们的以后会走得更快、行得更稳、飞得更高,抵达生活的诗意和人生的远方!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