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随想:年轻干部当常怀忠诚之心、识势之明、为政之德

年轻干部当常怀忠诚之心、识势之明、为政之德。

一是忠诚之心。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要做一个坚定的共产党员,心中要常怀对党的忠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担负起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共同富裕的伟大使命。

二是识势之明。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增强掌局之能,掌握干事之道,顺应发展而动,提升统筹兼顾的能力。对内,我们要提升工作能力,常怀学习之心。非学无以广才,非学无以明志,非学无以立德,唯有学习能让我们不断进步,更好的服务人民。对外,我们要向身边优秀的同事和领导借鉴他们的工作经验,学习他们处理矛盾的经验和方法,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

三是为政之德。做人先立德,为官者不患无位而患德之不立,不患位之不尊,而患德之不崇。年轻干部日后都会到达到一定的高度,那么怎么在自己的职位上守住自己的本心?这就需要我们拥有为政之德!其一,以学立德。自古“学而优则仕,仕而优则学”,学习在某种程度上也展示了一个人努力、勤奋的优良品格。其二,以行立德。古人云“吾日三省吾身”,我们要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刻检讨自己。其三,以律立德。纪律规矩意识淡薄是堕入贪腐的根源,回溯那些“大老虎”都是没有使用好人民交予的权利,才堕入贪腐的深渊。我们要严守党的纪律,强化规矩意识,做合格的共产党员。(陶港镇 李陆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7879.html

(0)
上一篇 2022-02-21
下一篇 2022-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