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清澈的爱奏响老区新的征程

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我党百年来取得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党的历史蕴含着伟大的建党精神,正所谓大道蕴于历史,伟业成于奋进,只有以史为鉴,方能开创未来。阳新,作为著名的红色烈士县,在党的历史进程中,也曾有过光辉的一幕。

如今,随着阳新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胜利闭幕,这座红色革命老区正以大刀阔斧的步伐,昂扬矫健的身姿迈向“一个百强,五个示范”的新征程。作为土生土长的阳新人,我为阳新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而自豪,也对阳新的未来充满信心。

然而在相当一段时间里,就像习近平总书记1990年1月谈道的那样:“闽东人有自我认识的必要,不要以为是闽东人就一定熟悉闽东。有的人由于不熟悉、不了解、不知家乡可爱之历史,或者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从而只知道艳羡人家,从而失去自信心。”

由于不了解阳新之历史人文,我更希望的是逃离阳新这座贫穷的小县城,总是思慕大城市的繁华与便捷,缺乏对家乡可爱之认识。幼时的我,总认为阳新很大,世界很小,偏居于一隅之地,自以为这就是世界,然而随着人生阅历的不断增长,对世界了解的不断深入,我开始不满足于阳新的现状,总是向往大城市的繁荣与文明,那时我眼里的阳新就是落后贫穷的代名词,我常常幻想着有一天我能跃出这口水井,看看外面世界的灯红酒绿。

大学期间我如愿以偿的离开了阳新这座生我养我的城市,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求学。在荆州读书的日子,我本以为我会为远离家乡而感到欣然自得,然而荆州人的口味偏淡,当地的热干面于我而言,总显得有些寡淡,即使加了许多在当地人看来非常多的辣子,吃在嘴里依然没什么辣味,每次节假日回到家乡尝到阳新的味道,总会有一种幸福感油然而生。家乡可爱之味道,是我对家乡可爱认识的萌芽。

2017年在一阵踟蹰中,我回到了家乡,成为了一名普通的乡镇基层工作者精准扶贫工作将我的视角从光鲜亮丽的城市带到了贫穷落后的农村。然而这几年的基层工作,也让我愈加认识到阳新之可爱。

十三五期间,是阳新县大刀阔斧迈步向前的五年。有一次晚饭之后,我骑着自行车随心的徜徉在这座城市,自以为作为土生土长的阳新人,即使随意骑行,也不至于迷失方向,然而当我沿着莲花湖骑行到城东一处小区时,竟一时间找不到自身所处的方位,放眼四周,是宽阔的马路与明亮的街灯,远处的高楼影影绰绰,恍惚间以为来到了一座陌生的城市。

当逐步认识到阳新可爱之地理如仙岛湖、滴水崖、七峰山;可爱之文化如采茶戏、布贴;可爱之英雄如黄骅、胡乾秀。我对阳新的未来也愈发自信。

阳新之可爱体现在新冠疫情期间,群策群力,群防群控,依靠群众,成功阻止了疫情的蔓延;体现在防汛救灾期间,党群同心,社会合力,科学应对,迅速开展灾后重建;体现在精准扶贫期间,干群齐心,精准施策,不落一人,顺利取得脱贫工作胜利果实。感受着家乡人民的淳朴与勤劳,我为我能参与到这伟大的事业而自豪。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18岁的陈祥榕烈士写下的战斗口号。如今,阳新县正在为迈进县域经济百强的新征程而奋勇争先,作为青年干部,更应该深入阳新,了解阳新,爱上阳新,画好阳新蓝图,讲好阳新故事,建好阳新事业,以清澈的爱浇灌阳新这边红色的沃土,为开出美丽的新时代之花而不懈奋斗!(阳新县排市镇 吴平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7864.html

(0)
上一篇 2022-02-21
下一篇 2022-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