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无我”之心求“无愧”之境

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顺利闭幕,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也为我们基层工作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如何在党的领导下继续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干”字为重,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践行使命,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华夏大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图景。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伟大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千万人艰苦卓绝的奋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作为基层工作者,身在奋斗的第一线,我们既要有“敢上九天将月揽”的领先精神,保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昂扬斗志,还要锤炼“千磨万击还坚劲”的精神,在工作中不断培养统筹协调能力和见招拆招的专业素养,厚植为民情怀办好民生实事。

“实”字为要,持之以恒脚踏实地重求是。革命先驱李大钊同志曾经说过,“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作,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作事,则功业可就。”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根本点,体现了辩证唯物论的物质决定意识,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根本要求。马克思主义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百年铸就的光辉历史华章充分证明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站在新时代长征路的奋斗起点,基层工作者更应严于律己,以踏实勤恳的态度和作风踏实地迈好为人民办事地每一步。

“好”字为纲,始终如一以人为本惠民生。人民是我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和最终目标,只有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才能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基层工作是直接面向群众的,我们必须涵养大公无私的无我境界。不仅要怀有深厚执政为民情怀,建立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基础,把百姓当做自己的亲人,把维护群众利益看做自己的首要职责。还必须要对工作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理论政策,做到工作思路条理清晰。在正确理解文件精神的基础之上,深入基层,察民情、解民忧。

在六中全会的精神引导下,基层工作者要始终将责任举过头顶、把名利踩在脚下、把百姓装在心中。让发展更有质量,让治理更有水平,让人民更有获得感,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乘风破浪,继往开来,驶向光辉的彼岸。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告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3316.html

(0)
上一篇 2022-01-27
下一篇 2022-0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