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心得体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新境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一是要在深学细研上做表率,努力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国共产党一贯重视在思想上建党,在理论上强党,这既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经过实践检验的历史经验。党的伟大事业面临着新机遇、新挑战、新征程,对党员干部意味着更多新使命、新要求、新作为。党员干部必须通过理论学习打牢理论知识的深厚基础,用学习担负起历史使命,在高标准落实“第一议题”和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的基础上,变“浅尝而止”为“深耕细耘”,变“零碎化”学习为“系统化”学习,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汲取实干担当力量。

二是要在学懂弄通上做表率,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深刻领会“六个坚持”,把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将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谋划工作、推动落实结合起来。带头跟进领会,准确把握内涵,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切实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工作的能力,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三是在真信认同上做表率,坚定理想信念。“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真信,就是真心认同、真心信仰。只有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才能在行动上减少偏差。作为街道班子成员,对街道发展方向起着关键因素。因此,要在“往心里走”上当好引领者、示范者,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带头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带动党员争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96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397.html

(0)
上一篇 2023-10-12
下一篇 2023-10-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