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青年 建功新时代 奋斗新征程

2022年10月16日,全世界的目光汇聚到神州大地。在这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必将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强调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观看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报告,深感百年来中国发生的沧桑巨变,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指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员的接续奋斗,作为新时代下的一名干部,也将紧跟党的步伐,争做时代新青年。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我们要学习贯彻好党的创新理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注意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投身基层工作。

二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牢牢根值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要“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走进群众,扎根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有幸生逢盛世,职责使命在肩,须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艰苦朴素精神,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去。(浮屠万子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144.html

(0)
上一篇 2023-01-20
下一篇 2023-0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