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歌唱响时代新征程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步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于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深远考虑,始终将青年和青年工作摆在民族复兴的坐标上来看。

青年干部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政治抱负。一百多年前,怀揣着拯救旧中国的伟大抱负,一群有志青年在山河飘零中建立了中国共产党,从此带领中国人民从黑暗走向光明,从愚昧走向觉醒。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青年人作为国家建设的生力军,应胸怀天下,志存高远,将个人的理想信念与国家和人民的命运紧密相连,勇担时代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青年干部要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报国情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戍边战士陈祥榕的笑颜还依稀浮现在眼前,一大批的90后、00后用实际行动展示着对国家的情怀与热爱。在祖国边疆,在抗疫前线,在农村基层......虽然没有战火与硝烟,但是为了守护人民的幸福与安康,为了践行心中的使命,许多青年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这些勇士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佩。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应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冲锋在前,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念去面对时代的挑战。

青年干部要有“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浩然正气。“古人云,三十而立,而我却是三十而坐,坐在冰冷的监狱中反省自己犯下的罪过”,一位因贪腐落马的年轻干部在狱中的忏悔回荡耳畔,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时刻保持慎始慎终,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守好权力红线,树立规矩意识。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一心为党,尽心为民,方能在时代的考验中大浪淘沙,用青春书写最美的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3656.html

(0)
上一篇 2022-09-05
下一篇 2022-09-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