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党把握历史规律、掌握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党贯通当下未来、总结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新时代也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深刻认识到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强化思想建设。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从思想上正本固原,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站在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实现党长期执政的高度上,弘扬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着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性觉悟、涵养廉洁文化。近年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党风政风持续好转,社会风气向善向上。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努力让八项规定精神长效落实,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劲引擎。深入基层,多听百姓直白的话语,多看未加修饰的实际情况,带着感情履职,带着问题担当,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百姓,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付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坚定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加强队伍建设。作为党内“纪律部队”,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情况,关乎党的自我监督体制能否健康运转。要在学习全会精神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全面加强思想淬炼,提升干部自觉自律意识,着力打造有情怀、有本事、有担当、有温度、有底线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基层纪检干部,是同筑中国梦最基础的砖石。十九大以来,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初步成效,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各个层面加速形成。我们要以二十大为契机,把忠诚干净担当的正确导向贯穿干部选任、典型评选、培养历练、管理监督等各方面,巩固让干部心无旁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强化执纪问责。腐败是党长期执政的最大威胁,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也绝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必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目光聚焦在基层,让压力在基层传导,紧盯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扎实推进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增加群众对正风反腐的获得感,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关口前移,保持监督执纪的震慑力,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3657.html

(0)
上一篇 2022-09-05
下一篇 2022-09-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