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一线”作用 为高质量发展汇聚组工力量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3月5日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切实发挥在本职中的带头作用,当好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树立“一线”思想,体现组工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有效履职。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基本价值取向,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民生改善作为履职重要着力点,抓住民生实际问题做好工作,助力党和政府增进人民福祉。

坚持“一线”标准,发挥组工作用。将群众满意作为最根本的评判标准,始终站在基层和群众的“立足点”上来想事情、办事情。时刻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和平台,汲取群众智慧,通过收集、分析和研究,提供有价值的思想火花、具体设想等,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围绕郊区发展的新目标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体现组工干部在服务人民工作中的担当作为和职能作用。

提升“一线”能力,增强组工担当。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和理论知识学习。主动适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善于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履职手段,增强组织工作的前瞻性、精准性。积极参加各项实践活动,在具体工作实践中不断强化学习效果。深入调查研究,努力掌握真实全面的第一手材料,推进组织工作提质增效。

保持“一线”作风,永葆组工本色。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自律,克己奉公。把讲政治、守纪律摆在首要位置,带头落实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以自身的影响和行动,树立执政为民,廉洁勤政的良好形象;严格履行党纪法规,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工作任务同部署、同落实、同督查,严格要求,加强监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组工争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596.html

(0)
上一篇 2023-03-10
下一篇 2023-03-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