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包裹”蕴含大“能量”

“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在给“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回信中说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十二个字,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所以作为青年基层干部,要将这十二个字化为三个包裹,带着他们昂首阔步走在我们基层大地上。

强化学习,储备正本清源的“信念包”。罗阳同志之所以能够化为罗阳精神永垂不朽,最重要的是因为他始终坚守自己的理想信念,生动诠释了矢志不渝,用一生来践行承诺。“只要心中有理想,脚下的步子才会越走越稳,越走越远。”因此要让自己的理想信念愈发坚定,就要加强知识的钻研和累积,不断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要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党性锻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主动从身边的榜样、前辈学习,从他们身上汲取强大精神内核,学习理想信念在他们身上的深刻体现在他们身上感悟理想信念的永续传承。唯有思进取,勤学习,才能将理想信念牢记于心,才能打开人生新局面。

勇于担当,挑起急难愁盼的“压力包”。罗阳精神中包含着在急、难、险、重、新的任务中能勇担重任、勇挑大梁,成为了开拓祖国航空事业的中坚力量。因此作为青年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趁势而上,谱写时代新篇;在问题面前不犹豫、不退缩、不观望,在遇到挑战时能够不推诿、不逃避、不畏惧、主动向前、迎难而上;始终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态度,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主动作为,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做出自己的贡献和力量。唯有始终不怕矛盾困难,不计个人得失,用知重负重,善作善成的行动,才能将“压力包”转化为“动力包”。

艰苦奋斗,锤炼过硬本领的“斗争包”。罗阳牺牲前,始终在舰上忙着记录和分析飞机状态,他离飞机最近距离不超过20米。在那么近的距离,飞机起降的巨大轰鸣声,会震得人耳朵生疼,心脏发颤,而罗阳正是在这种艰苦环境下,才有了最后的胜利。打铁还需自身硬,本领还要自己练。作为青年党员,在重大风险问题面前,不仅要具备敢担当,敢斗争的能力,还要学会善于担当,善于斗争,要通过不断的奋斗,练就真功夫,硬本领;要做到在原则面前寸步不让,在问题面前灵活机动,以不畏艰难险阻的态度锤炼自己,让自己的能力得到高效的提升。唯有本领过硬,才能在风高浪急时无所畏惧,在艰难险阻面前勇往直前。

英雄已逝,精神永存。在新征程上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牢记嘱托,以压倒信的决心和勇气,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福建省顺昌县大干镇人民政府  张赛凤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363231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534.html

(0)
上一篇 2022-12-20
下一篇 2022-1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