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走好群众路线

“走好群众路线”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思想,这一思想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一贯坚持的群众路线原则,并在新时代尤其具有重要意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阶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背景下,“走好群众路线”更是必须遵循的方向。

“走好群众路线”重在对群众的尊重和信任。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中国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因此,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地发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具体工作中,我们需要深入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和需求,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解决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走好群众路线”重在实践和创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我们要尊重实践、从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手段。过去的群众路线虽然在很多方面具有普遍适用性,但时代在发展,社会在变革,我们必须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完善和发展群众路线的新理论、新思想和新实践。

“走好群众路线”重在党的纪律和政治建设。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要走好群众路线,就必须始终坚持党的纪律和政治建设。我们必须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强化思想政治工作,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始终同人民心心相印、同呼吸相连。

“走好群众路线”是一个基础性、全局性的要求,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和价值取向。我们必须深刻领会“走好群众路线”的内涵和精神,贯彻落实好这一原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69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245.html

(0)
上一篇 2023-03-27
下一篇 2023-03-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