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奏响青春之歌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回首党的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接续奋斗,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无数青年志士为此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染红了神州大地,换来了现在的美好生活。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新时代青年时刻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勇立潮头,争做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

青年要做矢志不渝的爱国者。爱国主义历来都是凝聚一个民族最好的凝固剂,中华民族浩浩荡荡几千年,保持民族生命力的就是贯穿其中的不屈不挠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周恩来总理十二岁时就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徐特立曾断指血书“驱逐鞑虏,恢复中华”,爱国历来都是青年应该牢记的首要使命。

青年要做笃志前行的奋斗者。奋斗是青年应有的姿态,是青年担当历史使命的贯穿线。“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百年前的中国积贫积弱,今日的中国神舟飞天、蛟龙潜海、航母下水,国之重器捷报频传,一切的一切都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讲到:“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这句话道出了奋斗之于幸福的意义,也让更多年轻人坚定了“奋斗的青春最幸福”的人生信念。

青年要做本领高强的开拓者。一个国家的文化素质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青年的知识,青年有真学问,勇于创新创造,整个民族就有源源不断的生命力和创造力。知识是每个人成才的基础。马克思因沉迷阅读以至于在大英图书馆的固定位置磨下了深深的脚印。习近平7年知青岁月,白天做农活,晚上夜读至深夜,从未因为困难而放弃读书。青年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要刻苦学习,锤炼过硬本领,在理论和实践中自觉承担民族复兴的使命担当。

青年要做脚踏实地的践行者。“行百里者半九十”,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虽非易事,但也非难事。“有志者、事竟成”,广大青年一定要坚定信心,切忌“空谈误国”,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一步一个脚印,挑起为国奋斗,实现“两个一百年”责任担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叶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075.html

(0)
上一篇 2022-10-15
下一篇 2022-10-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