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历史主动  凝聚奋进伟力

2月2日,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暨老干部局长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善萍出席会议并提出“六个要”,为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指明方向。

增强历史自觉,不忘“来时路”。百年前为救民族于危难中国共产党选择了马克思主义这条正确救亡道路,带领工农群众艰苦奋斗创立了新中国。四十年前为推进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共产党选择了改革开放这一正确的发展道路,带领各行业人民埋头苦干创造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实现了贫穷到温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至于这一伟大道路,踔厉分发、继往开来,实现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二十大伊始,面对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奋斗方向,青年干部更要选择好正确道路,在正确的方向上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带领人民群众继续努力,再创新高,生活更美好。

掌握历史主动,学好“新思想”。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了新阶段我党工作的目标与任务: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我党干部新阶段工作目标及要求的总纲。这对青年干部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式、方法、任务、标准都提出了新要求。作为青年干部就要加强理论学习,用更丰富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与思路,站在新视角、新高度,更好,更进一步的发挥历史主动精神,带领人民群众创造新成就。

勇担历史使命,克服“千重难”。事物发展的方向是光明的,但事物发展的道路是曲折的,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一个螺旋上升的过程。过去一百年我党的三个重大历史问题决议总结让我们看到,我党的每一个成就都在荒芜中挣扎出一方天地,于黑暗中摸索出道道光明。凭着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带领全国过各族人民创造出如今的成绩。可以预见,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还是要面对种种困难,但青年干部要勇于发挥历史主动精神,克服困难,突破难关,在党中央的领导下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工作任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站在二十大起跑线上,面对着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青年干部要积极选好走好正确道路,加强理论指导,在未来的工作中克服千难万难,积极发挥历史主动作用,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创造更大的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tbzzk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304.html

(0)
上一篇 2023-02-22
下一篇 2023-0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