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从时代革命路上到科技创新前沿,从奥运竞技赛场到校园三尺讲坛,中华民族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女性,她们勇敢善良、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在各自工作岗位默默耕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当前,我国正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大步迈进,面对新形势和新机遇,如何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更好发挥巾帼智慧和力量,成为我们亟需思考的重要课题。

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妇女事业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牢牢把握我国妇女事业的政治属性和妇联组织的政治定位,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新征程上,各级各部门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切实强化引领服务联系,保证党对妇女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广大妇女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推动妇联工作开创新局面。

挖掘培育人才,积极选树典型。多年来,党和国家高度注重发挥女性作用,制定实施了一系列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法律政策保障妇女权益,而广大的妇女群众也不负众望的在科学研究、教书育人、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领域展现出巾帼风采,留下了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动人事迹。事实证明,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路上,妇女的作用不可替代。我们要从教学资源、营商环境、项目建设等要素上入手,加大对妇女群众的帮助和扶持,持续为妇女学习工作发展提供出彩的展示舞台,并加大对优秀妇女、先进事迹的表彰和宣传,引导更多妇女同志加入新征程中,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发挥妇联作用,汇聚巾帼力量。妇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有力的助手。妇联组织要站稳立场,积极发挥作用,维护好广大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增强妇女参与政治经济活动能力,努力为广大妇女同胞争取更多政策支持,创造有利于妇女发展的社会环境,并通过“最美家庭”、“道德模范”等评选先进典型活动,进一步调动妇女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鼓励妇女同志勇敢追逐自己的人生理想,实现自己的职业价值,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半边天”力量。

未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优秀女性积极投身于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路上进一步凝聚巾帼之力、汇集巾帼之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tbzzk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7863.html

(0)
上一篇 2024-03-15
下一篇 2024-03-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