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实现民族复兴

日前,全国公务员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务员队伍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完善中国特色公务员制度体系,着力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抓好干部队伍建设,首先是识人知人善任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关键一环,精准识别干部政治品行、干事能力、生活作风尤为重要,确保选出来的干部队伍靠得住,为各项事业提供坚实的干部队伍保障。着力建立健全干部考核体系,将识别干部的关口前移,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掌握干部表现“第一手资料”。对于基层团队成员,实施年度目标考核方法,结合中期考核,也可以全面了解团队的运作情况,实现了对人员的认识,为就业奠定基础。

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其次是用人。对干部最好的培养是使用,对干部要做到合理任用,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在知人善任的基础上,扬长避短,人尽其才。让干部在适合自己的岗位上干事创业,施展才干,最大限度地发挥干部潜能,提高办事效率,提升工作质量。让干部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工作当成事业来做,建设一支经得起考验、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

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最后是为人。中国共产党历来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工作路线,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是党执政最牢固的政治基础和最深厚的力量源泉。作为党和人民的主力军,公务员队伍应牢记“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善于倾听群众的诉求,敢于面对群众的批评,乐于解决群众的问题,不断提升干群关系,落实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建设和谐美好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强国。

逐梦路上,扬帆起航。在举国上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当下,作为公务员队伍的新生力量,我们更应努力发光发热,用年轻的激情和智慧为中国梦的实现书写属于青春的灿烂华章。

(惠水县交通运输局 吴楷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52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3955.html

(0)
上一篇 2023-11-16
下一篇 2023-11-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