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优秀年轻干部

“要坚持越是重点选拔的越要重点管理、越是有培养潜力的越要严格要求,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律规矩,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近日,《党建研究》刊载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蔡奇、李干杰同志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文章突出强调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对源源不断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优秀年轻干部提出要求。

青年充满活力,青春当以奋进为底色。在这场青春的盛会中,运动健儿们用汗水浇灌荣耀,用努力拼搏未来,韶华易逝、青春不改,同在青春的舞台之上,青年干部唯有修炼实干基本功、破除能力天花板、守牢自律内心关,方能成为党和国家事业建设的合格接班人。

青年干部要以“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利析秋毫,修炼实干基本功。能力是青年干部必备素质,能力建设是青年干部永恒修炼的课题。大运会首金得主曹茂园习武二十年,怀不灭热爱与坚持:“新蛙王”覃海洋曾多尝败绩,仍持续发力不断刷新赛事记录……青年干部亦当如此,要想行稳致远,就必须不惧艰难困苦、无畏失败付出,要勇于在改革发展的最前沿、乡村振兴的主战场、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摸爬滚打,在艰苦地区、吃劲岗位、复杂矛盾的“冬训夏练” 中强筋骨、长才干,努力成为工作中的“多面手”,以“博观而约取”,助“厚积而薄发”。

青年干部要以“乘风破浪会有时” 的开拓进取,破除能力天花板。赛场上的运动健儿奋勇争先、说不可当,既要打败眼前的对手,更要打效无形的对手,不断刷新纪录。青年干部要永葆不可阻挡的说气,在沉疴宿疾面前勇于出招亮剑,在急难险重面前勇于迎难而上,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动真碰硬。当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立足自身岗位,强化业务能力,磨砺政洽品格,逐渐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栋梁之材。

青年干部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不拔,守牢自律内心关。大运会的赛场上,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与世界各国各地区青年大学生同台竞技,他们秉持办赛理念,赛出成绩、赛出友谊、赛出风格。站在新时代的风口,青年干部要时刻谨记自己的初心使命,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怀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持战战兢兢的戒惧意念,行忠诚纯粹之事,在纷繁复杂的社会中恪守内心的从容与淡定,以平和之心对待 “名”、淡泊之心对待“位”、知足之心对待“利”,做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虛声,真正将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植根思想内、落实行动中,用担当点亮使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hlz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154.html

(0)
上一篇 2023-08-30
下一篇 2023-08-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