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年轻干部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有着时代的锐气、蓬勃的朝气,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不走偏、不落伍、不掉队,扣好‘第一粒扣子’,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努力成为可堪大任,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必须提升修养,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坚持学习,唯有坚守才会进步。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学习伴随着人的一生,提高能力、增长才干、积累经验最有效的途径就是虚心学习。要坚信,今天多学一点,明天就有进步;今天踏实工作,明天就有提高。年轻干部要有“一招鲜吃遍天”的能力,既能独当一面又要善于协调配合,同时还要具备扎实的业务能力。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就要学会学习,在实践中不断加强自身知识储备,增强业务技能和工作经验,在工作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真抓实干,唯有实干才能发展。“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真切嘱托,面向实际,深入实践;要说到做到,不能只说不做,眼高手低;要严谨务实,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平凡事,要不厌其烦地做;贴心话,要掰开揉碎地说;遇问题,要反复研究解决,这是基层工作最真实的写照。因此,年轻干部要时刻谨记“群众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严格律己,唯有自省才能走远。年轻是一种活力,但年轻也说明一个人的经历还不是那么多,经验也不是那么丰富,因此在工作和生活中,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和挫折、苦闷和困惑,这时年轻干部就要时刻把自省牢记心间。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不难,但更要学会坦诚面对。记得曾经看过一篇文章,文章中提到“年轻最大的优势是可以失败,失败了可以从头再来:可以摔倒,摔倒了可以站起来再走。”

目光远大,唯有舍得才知乐趣。俗话说“要做事先做人”,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们目光要远大,眼界要放宽。眼界决定境界,站得高才能看得远,看得远才能做得好。“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要学会以平和的心态对待进退,以豁达的胸怀处理得失,始终保持一颗正确看待生活与工作中各种变化的平常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新力量,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1006.html

(0)
上一篇 2024-03-28
下一篇 2024-03-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