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加强实践锻炼

年轻干部是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基层工作直接面向群众,压力大、矛盾多,工作的艰苦指数高、奋斗的幸福指数也高。年轻干部到基层历练,一定要杜绝“镀金”心态,真正扑下身子,沉下心来,做到善学、善思、善干,经受住千锤百炼。

要在理论学习上实践。学习是一个人成才、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年轻干部要注重学习,并用以指导实践,实现二者的相互促进。不仅要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刻苦学习各类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知识,而且要认真向火热的实践学习、向基层干部群众学习,更要善于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实际问题。

实践锻炼是年轻干部获得知识和经验的最好课堂。“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锻炼是砥砺人生的磨刀石,是检验素质的试金石,也是提高能力和展示才华的基本平台。年轻干部只有到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砥砺品质、提高本领,才能在火热的实践锻炼中获取新知识、新经验,得到新提高,真正练就一身过硬素质和高强本领。从而在挑战面前不回避、问题面前不推脱、挫折面前不退步,以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要多到基层去实践。到基层实践,特别是到“吃劲岗位”去锻炼、去实践,是对年轻干部的极大考验,要摆正心态,主动适应急重险难的工作,把困难作为挑战,把压力变为动力,积极投身一线。要持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以苦为乐,在基层锻造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品质,在基层检验自己的学识和才智。年轻干部,要勇于扎根基层,要善于扎根基层,要乐于扎根基层,要热爱基层,热爱人们群众,才能真正融入基层,才能了解群众需求,才能对症下药,才能在基层广阔的天地中,施展自己的一番抱负。

真抓实干讲担当。年轻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自身做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年轻干部施展本领提供了舞台,同时也带来了挑战。年轻干部要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在挫折面前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敢打硬仗,能打胜仗,努力适应新时代新要求。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星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0300.html

(0)
上一篇 2024-03-28
下一篇 2024-03-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