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之花,铿锵绽放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南海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需要全体人民团结奋斗,妇女的作用不可替代。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激励广大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殷殷嘱托,语重心长,催人奋进,肯定了女性的价值与力量。

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催人奋进,“半边天”大有可为。感动中国人物邓小岚,退休后义务到马兰村支教,一干就是近二十年,先后培养200多名学生;“扶贫之花”黄文秀,扎根大山奉献人民,将生命定格在最美芳华,用扶贫工作的成效诠释了自己的赤子之心;“校长妈妈”张桂梅,投身山区女子教育,为无数女孩燃起“希望之灯”,改写了她们的命运......在这些“巾帼英雄”心中,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永远摆在第一位。为此,她们鼓足干劲、无怨无悔,始终将群众的“日常小事”作为“心头大事”办好办实,将人民“置顶”,为人民“奔走”,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担当奉献“小我”成就“大我”,用自己的铁血柔情扛起了“半边天”,生动展现了伟大事业建设者、文明风尚倡导者、敢于追梦奋斗者的新时代巾帼风采。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新征程上,应持续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助力妇女发展,在创业创新、就业帮扶、健康保障、权益维护等方面多向发力,最大限度激发广大妇女奋进新征程中彰显巾帼担当作为,努力营造全社会尊重妇女群体、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环境。广大妇女也要化嘱托为行动,以优秀代表为榜样,抢抓时代机遇,勇立时代潮头,不惧风高浪急,以“百尺竿头思更进,策马扬鞭自奋蹄”的壮志豪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积极投身火热实践,用奋斗和成绩为妇女代言。

时代召唤巾帼,拼搏成就梦想。追逐梦想、建功立业,广大妇女必将与党同心、跟党奋进,以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争做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中国式现代化“巾帼华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半边天”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星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175.html

(0)
上一篇 2023-11-28
下一篇 2023-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