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请珍惜“花季”硕然绽放

3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要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以“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坚韧品质、以“化作春泥更护花”的为民情怀、以“此花开尽更无花”的担当精神,勤学善思、苦练本领,执政为民、服务为民,苦干实干、奋勇担当,绝不辜负人民的信任。

以“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坚韧品质,勤学善思、苦练本领。不经一番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青年时期是人一生中的最嘉年华,也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年轻干部应以“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坚韧品质,勤学善思,苦练本领。充分发挥优势特长,既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品悟真理的“甜味”,又善于接受新事物、新观点、新方法,感受创新的“鲜味”,时刻保持“知识折旧”的紧迫感、“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常学常新”的新鲜感,将加强政治理论素质、提升业务能力水平作为终身追求,在热爱学习、勤奋学习和善于学习中不断开拓进取、勇攀高峰,修好一身“内功”。同时,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敢于离开“浪浪山”,主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第一线、改革发展主战场、服务群众最前沿,把基层当实训基地、把群众当益友良师,在为民服务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在工作实践中坚定信念、增长才干,练好一身“外功”。唯有内外兼修,方能不断闯关夺隘、攻坚克难,成就一番大事业。

以“化作春泥更护花”的为民情怀,执政为民、服务为民。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年轻干部应以“化作春泥更护花”的为民情怀,执政为民,服务为民。时刻牢记“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道理,紧跟“领航掌舵人”的坚定步伐,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服务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心实意为人民排忧解难。主动深入群众,多在群众家中、田间地头与群众“唠嗑”“拉家常”,多参加“院坝会”,认真倾听群众的心声,了解群众真正“所需”“所急”“所盼”,反思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短板弱项,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从人民群众的智慧思想中获得攻克难题的“金点子”“金钥匙”,切实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策于民。既要做到“身”入基层,更要做到“服务”入基层,主动将群众“鸡毛蒜皮”的小事“置顶”,当作最急迫的工作任务去解决,把群众“满意不满意”当作衡量服务“好与坏”唯一标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为民服务本领,谱写新时代密切联系群众的新篇章。

以“此花开尽更无花”的担当精神,苦干实干、奋勇担当。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号召新担当。犯其至难图其至远,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越是进一步越充满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必然会有更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我们去闯、去干、去拼。踏上新的征程,年轻干部应以“此花开尽更无花”的担当精神,苦干实干,奋勇担当。时刻牢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做起而行之、不畏困难的奋斗者。面对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不畏难、不推脱,敢于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当“热锅上的蚂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练就一双担当作为的“宽肩膀”,努力成为推动工作的“行家里手”,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主动担当作为中不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95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167.html

(0)
上一篇 2023-03-15
下一篇 2023-03-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