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有感:在寒风中练就“三种颜色”

近日气温骤降,万物都笼罩在白色的清冷中。办公楼的对面,是一座巍峨的山峰,推开窗,随时可见它屹立在天边高大挺拔的身影。最近,它一向“铁青”着的脸,在寒风中有了几缕鲜艳明亮的颜色,在灰白寒冷的冬季格外亮眼,为这一片天地平添了几分色彩。那是热烈的红色、朴实的黄色、坚定的绿色在山间交相辉映,谱写着一首动听的冬日赞歌。

满怀斗志,练就激情洋溢的红色。星星点点的红色在山间最为耀眼,似乎能够凭借着一己之力点亮这座山峰的色彩。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那般迎风招展,显示出强大的生机与活力。红色向来是充满斗志和激情的颜色,红船、红军、红旗......红色向来被赋予着丰富意义,也蕴含着强大的生命力。党员干部当如山间的红叶,愈是艰难困苦,越是要以是生命之力绽放,“染红”一方土地,造福一方土地。革命先辈们在内忧外患、极端困苦的情况下能够夺取革命的伟大胜利,打出一片崭新的天地,是以红色精神支撑的,是以血的代价换取的。如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无一不需要以激情、汗水浇筑。党员干部当率先垂范,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满怀斗志、披荆斩棘、一往无前。

倾情奉献,练就朴实无私的黄色。“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花朵枯萎落下并非无情,而是以自己为养分,滋养一方土地。山间的那抹黄色同样朴实而壮美。变黄是大势所趋,但落下是义务反顾。落下为主干积蓄了力量,腐烂为重生提供了养分,飞舞的黄叶以短暂的一生诠释了奉献的真谛。习总书记曾在讲话中寄语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党员干部应当甘做山间那抹黄,坚守心中热爱与责任,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将小我融入大我,为伟大梦想的实现奉献青春力量。无论是从历史中走来,还是团结奋斗向未来,壮丽的诗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无数奋斗者与无数奉献者,而党员干部,便要勇立潮头敢为先,争当率先落地的那片黄叶。

不畏风霜,练就坚定不移的绿色。无论四级更替,寒风冷雨,绿色永远是那座山峰的主色。不管自然条件如何恶劣,它始终青翠不移。可以说,绿色是他的颜色,更是它生命的底色,生命不息则底色不改。长征胜利启示我们,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没有牢不可破的理想信念,没有崇高理想信念的有力支撑,要取得长征胜利是不可想象的。习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青山因其坚定执着,方显其坚韧不拔。党员干部亦要坚定信念,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在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上,不畏风霜,做山间那棵扎根最深、最为挺拔的常青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橘子味的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3636.html

(1)
上一篇 2023-12-26
下一篇 2023-1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