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2022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在新的征程上,共青团要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更好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这一论断,是全面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出发点,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落脚点,为此,我们应该突出党建引领,聚焦新时代北安青年发展要求,多措并举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不断提升青年战斗力、辨别力、凝聚力。

突出思想政治引导,提升北安青年辨别力。坚持党管青年的原则,依托基层党组织,坚持把青年思想政治工作同他们的学习、生活结合起来,要常态化开展青年干部接受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党史知识竞赛等多种教育活动。同时,由基层党组织成员组成专项学习领导小组,密切联系青年关注的热点、不定期走村庄、进社区、进校园、到企业等开展主题教育宣讲、上党课等活动,切实增强对青年干部的培训工作,提升对青年干部的思想引领力,营造出青年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在青年干部成长关键处、要紧时拉一把、帮一下,切实提升青年干部的综合能力。

最后,作为街道宣传工作的负责人,在下一步的能力作风建设学习中,我将继续深入学习锻炼,不断提高自己,深刻查摆检讨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得更好,为新时代北安建设做到更大的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824.html

(0)
上一篇 2022-12-01
下一篇 2022-1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