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业务本领 锤炼干事底气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这就要求我们新时代干部能够扛起身上的担子,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和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不断增强业务本领,锤炼干事底气

首先,要想具有干事的底气,就需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定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此外,底气源自实力,要想底气足就要实力强。增强干事创业的底气,需要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服务群众的本领。只有干部自身能力素质过硬,才能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真正赢得机会、赢得主动、赢得未来。要有“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的态度精神,以持之以恒的耐心毅力,踏实认真的务实态度,以身作则的表率意识,不断学习、实践、提高,反复锤炼提升自己,不断弥补知识空白、经验盲区和能力弱项,把本领练精、练强,使自己的认识和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事业发展需要、跟上时代发展步伐,干事创业的底气就会更足。

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志气,是实现目标的决心和毅力,是干事创业的力量之源。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拿出不甘人后的志气,努力地奔跑,敢闯敢拼只争朝夕,坚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拼劲锤炼干事底气,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823.html

(1)
上一篇 2022-12-01
下一篇 2022-1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