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新征程,奋进担当向未来

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人们期待已久的政治盛会如期而至,矢志复兴的中华民族,行进至关键一程的关键节点。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起点上,广大党员干部应向着更加广阔的天地进发,以奋进担当的姿态吹响“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嘹亮号角。

牢记党员干部之“责”。中国共产党诞生于中华民族生死存亡之际,从诞生之初,她的使命就是救人民于水火之中。从南湖红船的启航,到实现民族独立,建立新中国,从改革开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百年来,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从未忘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更党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历史奇迹。二十大报告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我们党员干部责无旁贷的历史重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牢记党员干部之“责”,继续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以奋勇拼搏的姿态,用实际行动兑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

把握干事创业之“机”。十八大以来的这十年,党领导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创造了伟大成就,积淀了实现伟大复兴不可逆转的底气和力量。中华民族前所未有地提升了振兴中华的能力和信心,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前所未有地展现出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途。现在的我们,比过去任何时候面对的发展条件都更为有利、发展环境更为友好、发展机遇更为丰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抓机遇,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在新的广阔天地里大展身手,建功立业。

勇创实干担当之“为”。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是分两步走: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目标已明确,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来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唯有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绿色发展、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担当作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善作善成,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之“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张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310.html

(0)
上一篇 2022-10-16
下一篇 2022-10-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