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助力乡村发展,打造乡村振兴“火车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强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新时代农村工作的重要任务,是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乡村振兴战略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农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我们要深刻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我们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快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努力让农民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深化农村改革,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化农村改革,完善农村基层治理体系。我们要坚决破除体制机制弊端,推动农村土地制度、农业经营制度、农村集体产权制度等改革,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同时,要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农村基层治理能力,确保乡村振兴政策落地生根。

三、发挥农业农村发展优势,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发挥农业农村发展优势,推动产业融合发展。我们要紧紧依托农业农村资源禀赋,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推动农业产业化、规模化、集约化经营,培育新的农业经营主体,推动农业与旅游、文化、养老等产业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四、加强党对乡村振兴的全面领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党对乡村振兴的全面领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实。我们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同时,要加强对乡村振兴工作的督导检查,确保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总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新时代农村工作的重要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这一主题,发挥农业农村发展优势,深化农村改革,加强党对乡村振兴的全面领导,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紫苏桃子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3491.html

(0)
上一篇 2023-12-25
下一篇 2023-1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