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的高度,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提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大任务,具有深远的战略考量和重大的现实意义。我们要以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的高度自觉,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干部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的干部支撑。

总书记提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源头,集中体现了党的政治理想、政治信念、政治使命、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凝聚着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为民服务、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
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加强党员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新征程上,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选贤任能。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我们党对干部的要求,选拔任用干部,首先要看党员干部政治上清醒不清醒、坚定不坚定。我们党始终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一批忠诚于党和人民、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干部被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

推进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科学谋划综合施策,优化培养、选拔、管理、使用等各环节工作。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广大干部做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822.html

(2)
上一篇 2022-12-01
下一篇 2022-1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