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助力乡村振兴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的高度,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提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大任务,具有深远的战略考量和重大的现实意义。这就更需要我们基层年轻干部提高服务为民的自觉性,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层工作,为全面建设乡村振兴,增添自己一份力量。

政治素质要过硬。基层党组织要把选派政治过硬的党员干部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前提。要加强宣传教育培训,不断筑牢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使他们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不忘初心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带着感情走进偏远农村,走进广袤的田野,走进深山老林,用心用情带领人民群众开启乡村振兴的大幕。

工作本领要过硬。基层党组织都要把选派本领过硬的党员干部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条件。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乡村振兴是一场难度更大的硬仗。如果不具备高强的本领,在困难面前就会束手无策,遇到挑战就会无所适从。乡村振兴是展示党员干部才华的大舞台。不但要选派本领高强的专业人才,还要加强基层党员干部的技能培训,大力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工作能力,适应新的挑战。只有本领高强了,才能带领人民群众摆脱贫困,走上富裕文明的道路。

工作作风要过硬。基层党组织都要把选派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作为乡村振兴的刚性要求。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关键在干。作风浮夸,蜻蜓点水式的干部是难以胜任乡村振兴大任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也是乡村振兴得以实现的天敌。唯有踏踏实实地去工作,才能收到实效,才能不辜负党的重托。为啥无论过去多少个春秋,人民群众依旧怀念焦裕禄,怀念孔繁森,怀念史来贺?就是因为他们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一心一意造福人民,踏踏实实干事创业。

建设美好家园任重而道远,非一朝一夕之功。需要我们基层干部扑下身子,走进群众当中,当群众的知心人。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努力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更要激发广大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勇于投身乡村振兴大潮,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820.html

(0)
上一篇 2022-12-01
下一篇 2022-1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