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在广袤基层里一“轴”到底

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观塘镇选调生 屈春梅

选调生身处最广袤的基层第一线,作为全面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深入推进的“实施者”,承载了对未来的万千期待。我们当以矢志不渝的赤胆忠心、勇挑重担的干事决心、拒腐防变的廉洁公心,在奋进新征程上锤炼“硬核”底气,用实际行动回应党和人民的期待。

最是信仰坚如铁,在“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硬核”信念里一“轴”到底。大浪淘沙,惟真信仰不会被黑暗吞没,这是历史的启示,也是不可颠覆的真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选调生是为民决策的“践行者”,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夯实信仰之基,在真学真信、常学常新中坚定理想信念,在事关人民的大是大非面前“一轴到底”,要把保持理想信念的清醒坚定作为政治人生的第一要求,永远保持一颗对党和人民的赤诚之心,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做捍卫人民群众利益的“忠诚卫士”。“心为党所向,剑从党所指。”在信仰的指引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为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将至深至切的信念之力融入壮阔征程。

最是斗争显本色,在“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的“硬核”斗志里一“轴”到底。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从南湖启航的一叶红船到引领复兴的巍巍巨轮,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无数共产党人如傲梅一般,经历风霜雨雪,无惧严寒酷冻,始终凝聚向前再向前的勇气,在敢于斗争、勇于斗争、善于斗争中赢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其斗争精神永留青史。当代选调生要始终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在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中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抓好战略谋划,挺起“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宽肩膀,牢牢掌握斗争主动权,科学预见形势发展的未来走势以及蕴藏其中的机遇和挑战、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做到无往而不胜。

最是清气满乾坤,在“清风两袖朝天去,不带江南一寸棉”的“硬核”自律里一“轴”到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百年历史,是我们党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的危险的历史”。廉洁自律、遵纪守法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新时代选调生踌躇满志,富含活力朝气,胸怀“诗和远方”,但工作中难免遇到各种诱惑,只有心怀敬畏,才能慎始敬终、正气充盈。唯有自律才能给人自由,要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抓实“系好第一粒扣子”的行为自律。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不为“噪音”所扰、不为“歪风”所惑、不为“暗流”所动,做一名品行无瑕、干干净净的人民公仆。

(0)
上一篇 2023-02-22
下一篇 2023-0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