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铿锵音符”奏响主题教育“续曲”

四川省宜宾市高县县委组织部 李明泓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意见落实,形成长效机制。广大党员干部要秉持坚定信念“接续奋斗”,凝心聚力干实事,奋蹄疾驰建新功,以“铿锵音符”奏响主题教育“续曲”,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赋能。

奏响以梦为马、志坚步笃的“信念音符”,筑牢信仰之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梦为马”,朝着心中的梦想、美好的蓝图不断“奔跑”,心中“蓝图在”,脚下“步生风”,以昂扬奋发的姿态投身新时代新征程,以“站前排”的姿态做“排头兵”,以“继续冲”的状态做“奋楫人”,以砥砺前行、踔厉奋发不断“攀高峰”,在探索中走出“别样精彩”。志之所驱,无远弗届。党员干部要做披荆斩棘的“勇士”,面对困难不屈不挠、顽强拼搏,善于分辨形势、廓清前路迷雾。党员干部要迈出“坚实脚步”,跨过山头向“高”攀,行过激流向“远”行,走过山重水复,看繁花盛放风景好,抵达心中的“诗和远方”,让心中信仰成为“步步进、行不止”的力量,努力书写全新的答卷。

奏响细致用心、奉献为民的“初心音符”,根植为民之情。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民服务要发扬务实作风,不能做耍嘴皮子的“空谈家”,也不能做拍胸脯的“哗众者”,更不能做摆花架子的“造型师”,要从群众的现实所需入手,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努力实现群众期盼,让“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细致贴心落到实处。悠悠万事,民生为大。人民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干事创业的“靶向”,党员干部要以“满弦在弓”的状态投身为民服务实践中,做人民群众忠实的“守护者”,人民群众有所呼,以果断坚决的行动和高质高效的答卷为“回应”,从“实”出发,“细”处落墨,坚守为民初心,扛起责任担当,以不懈奋斗、踔厉奋发的姿态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和信赖,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奏响力争上游、把握先机的“求索音符”,保持高燃状态。时代日新,善于把握机遇,才能赢得先机。党员干部要敢向潮头立,以奋进之姿迎难而进,以冲锋之劲突破关口,以争先之势勇夺胜利,以“进”见“效”,以“进”创“绩”,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奋楫而行”。不去思考,思维就会僵化、经验就会固化,“跳不出去”就只能看到眼前的“方寸之地”。因此,党员干部要积极思考,能够明势知势、顺势而为,下好推动发展的“先手棋”;面对新的问题,要善于研究、主动求索,掌握全面的情况,思索解题的方法,以解题“方程式”找准“最优解”,以创新的思维实现新的突破,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能力,在遭遇困境和挑战时能够出“真招”,以“突围”闯新路,做思考力强、行动力强的“时代先锋”。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23
下一篇 2024-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