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青春”之笔,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青年代表希望,希望创造明天。作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新时代青年应当把信仰之心、担当之心、为民之心融入干事创业中,绘就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以“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之恒心,握紧信仰之“笔”。“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种业振兴、现代农业的创新需要青年人上下求索,富民强村、城乡融合的改革需要青年人主动担当。作为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青年人应像黄文秀、晁宁等榜样一样,不断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把坚定信仰作为必修课,常守常新、常念常想,用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激励自我不断成长和进步,使出“浑身解数”助力乡村振兴。

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之决心,蘸满担当之“墨”。乡村是奋斗的战场、锻造的熔炉、成长的天地,无论是书写好产业振兴的宏大文章,还是新农村建设、服务基层民生,乡村振兴这条路总是充满无穷想象力和创造力,青年必将大有可为。当代青年须有“撸起袖子加油干,一代接着一代干”的决心毅力,带着新思想、新本领投身乡村振兴伟业,不断增强“想干事”的自觉,提升“能扛事”的本领,用心用情用力把每一项工作干出“高分值”、跑出“加速度”真正用“担当之风”擦亮青年的“实干成色”,努力在推动乡村振兴中展现“青春作为”,在干事创业实践中攻克一道道难关、取得一个个胜利。

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之真心,描绘民兴之“景”。心里装着人民,人民把你高高捧起。无论是人民公仆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真实写照,还是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把“扶贫路当作长征路”的青春誓言……只有“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青年才能真正懂得“人民”二字的分量,才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乡村振兴的美丽蓝图之上描绘出绚烂的青春美景。要将人民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多接“地气”多带“土气”,多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在开拓进取的道路上贡献不竭的青春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pril,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4253.html

(0)
上一篇 2023-12-28
下一篇 2023-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