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激活农村乡村振兴人才活水

乡村要振兴,人才是关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夯实“人才雁阵”格局,激励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也要激活乡村人才振兴的“一池春水”,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选优配强人才队伍,建强基层组织堡垒。抓住人才治理这个关键点,坚持政治标准摆首位,突出能力标准,选拔一批德才兼备、敢于担当、群众认可乡村振兴“主心骨”。以事业需求为导向,着重将返乡创业者、致富能手、退役军人、大学生等纳入后备人才库,推动干部人才队伍结构有序更新、迭代优化,激活人才储备活水。

强化本土人才培育,保障政策部署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是否能够落实生根,关键在于村干部的工作落实。镇要加强对村干部工作的指导、培训。此外,政府需分层分类推进一批本土人才培育项目,培养造就一批“土专家”“田秀才”“农主播”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打造一支“不走的人才队伍”。产业发展采取“群众点菜,专家下厨”方式,开展农村实用知识、技术、信息培训,以人才推进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健全人才保障体系,激发干事创业信心。按要求落实村干部待遇保障,产业奖补等措施。鼓励支持参加村干部参加公务员考试,利用“学、晒、亮、比”的平台,强化结果运用,奖励先进。推荐产业大户、致富带头人参加举办的各项产业培训,提升产业发展能力,增强产业发展信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pril,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2089.html

(0)
上一篇 2024-02-20
下一篇 2024-0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