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乡镇干部是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最后一公里”的执行者,肩负着服务群众和引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作为乡镇干部,更应具备攻坚克难的决心和开拓创新的勇气,勤作为、勇担当、重实效。只有做到担责不推、担事不躲、担忧不惧、担难不怯,才能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在较真碰硬中体现担当。勇于担当就是要有干事创业的执着,有面对矛盾和困难挺身而出的勇气,始终保有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以一股“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为民解忧中体现担当。群众利益高于一切,工作中我们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近的远的都要去,好的差的都要看,表扬和批评都要听,真心实意、真刀真枪为民解忧。

改革创新中体现担当。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作为基层干部,我们更要把改革创新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勇于跳出“条条框框”,打破“坛坛罐罐”,突破思维定势、克服思维盲从、摆脱路径依赖、走出既定格局,更好地打开工作局面。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将使命和初心牢记心中,拿出“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大雁高飞头雁领”的担当,“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一张蓝图绘到底,撸起袖子加油干,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云安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654.html

(0)
上一篇 2023-04-13
下一篇 2023-04-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