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思践悟,干净廉洁从政

清廉乃为政之基,勤政乃善治之要。人无信不立,公无廉不正。作为青年干部,如果丧失理想信念,没有做到廉洁从政,不能清清白白做事,那么办事情,说道理就会没有底气,没自信。因此,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思践悟,干净廉洁从政,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坚定理想信念。《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明确指出:“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通报的案例中,“丧失理想信念”成为处分通报中的高频词。理想信念不坚定,错误思想便会趁虚而入,歪曲言论便会侵蚀心灵、腐败分子便会加紧围猎,因此,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自觉加强自身理想信念的修养,增强理论学习,做到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让党的指导思想和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便能自觉“咬定青山不放松”,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

学习党纪法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纪和法规为我们划定了干事创业的最低底线,明确告诉我们哪些事情是不能做的,是做不得的,是带电的高压线、带刺的红线。所以,我们要自觉加强对党纪法规的学习,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法规条文,从而做到政治上不阳奉阴违、思想上不麻痹大意、行动上不自行其是。

对标先进榜样。唐太宗李世民的“三镜说”众所周知,以人为镜,可以帮助我们发现自己的不足,克服自己的缺点,找到提升自己的动力。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要自觉积极向榜样看齐、对标榜样、学习榜样。身边干事创业能力强的领导同事、党史上用担当与责任诠释初心使命的先进榜样、地方历史上做出杰出贡献的奋斗者……这些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是我们为之学习和奋斗的方向。

反思负面案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制定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切入整饬作风,以雷霆万钧之势推进反腐败斗争,激荡清风正气、凝聚党心民心,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在这种高压态势下,仍有许多落马官员不收手不收敛,被中纪委和国监委查处通报。我们要以案为鉴,通过对通报内容的学习,对忏悔录的阅读来感受贪污腐败是如何从小事开始,一步一步引诱人们沉沦,坠入深渊,从而自觉抵御贪欲的诱惑,廉洁从政。

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自觉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思践悟,干净廉洁从政,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永葆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柚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793.html

(1)
上一篇 2023-04-14
下一篇 2023-04-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