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百年五四精神 践行青年使命担当

100多年前的“五•四”运动,以彻底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性、追求救国强国真理的进步性、各界群众积极参与的广泛性,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做了思想上的准备,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孕育了以爱国、民主、进步、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用实干和担当诠释“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

旗帜鲜明讲政治,践行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在新时代,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集中体现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青年干部要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对党忠诚的精神支柱,深钻细研党的创新理论,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正确的政治态度和政治立场,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提高站位顾大局,激发使命感和责任感。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际遇。青年干部只有积极融入发展大局,把个体的追求与祖国和人民的事业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汲取来自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才能更好实现自身成长、升华人生境界。我们要以为民服务、甘于奉献的情怀,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放在心上,从国家战略的高度出发,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主动担当求极致,奋斗中实现自身价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我们的青年干部在工作中要有舍我其谁勇于担当、时不我待奋力争先的精气神,敢于“挑担子”“啃硬骨头”,直面各种困难和矛盾,在积极应对的过程中沉淀自我、历练能力、积累经验。在勇于担当的同时,还要善于担当。青年干部要秉持“求极致”的工作态度,激发自身最大潜能,全面提高工作质效,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把每一份文件、每一次调研、每一项任务都做成精品,把工作做强、做实、做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zb20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918.html

(0)
上一篇 2023-05-04
下一篇 2023-05-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