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树立工作中的“三不”原则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张家产镇政府 鞠嘉伟

工作原则是为自身工作标准设定的框架和界定范围,确定好工作原则,是贯彻落实好工作的表现形式,工作中不坚持原则,工作成效就会“大打折扣”。笔者认为,青年干部身处基层岗位,要在工作中树立“三不准”原则,坚持“工作在我手中不中断”“事情在我手中不耽搁”“差错在我手中不发生”的原则,在基层岗位上倾心尽力、真抓实干。

青年干部要树立“工作在我手中不中断”的原则。当下部分青年干部对待工作存在敷衍了事、疏忽大意的现象,亦或是出现问题或错误时相互推诿、相互甩锅,导致工作很难开展。“事不过夜,案不压卷”,是青年干部对待工作的负责任态度。作为青年干部,要始终秉持“工作在我手中不中断”的原则,树立“我的工作我负责”的工作理念,保持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在自己的协调下平稳有序地推进。

青年干部要树立“事情在我手中不耽搁”的原则。一项工作往往需要多个部门密切配合、相互合作去完成,作为工作中的一环,必须要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分内工作,才能保证整体工作有序开展。作为青年干部,要树立“事情在我手中不耽搁”的原则,对待属于自己的工作要做到提前谋划,遇到困难想办法、碰到问题求创新,将分内工作极力做到最好,始终绷紧“时间节点”的思想之弦,不要因自身原因耽误整体工作进度。

青年干部要树立“差错在我手中不发生”的原则。不出差错是坚持工作高标准的内在要求,是不甘平庸的集中体现。虽然在工作中不出错是一件很难做到的事情,不仅需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还需要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保持心细如发的专注度。青年干部要潜心钻研,加强工作实践锻炼,树立“差错在我手中不发生”的原则,通过在解决棘手问题中提高自身素质、归纳总结经验,通过不断历练,做到“事经我手办稳妥,文经我手无差错,话经我口传准确”,在工作中不断追求卓越,创出精品。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02
下一篇 2021-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