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的“志”“勇”“信”

贵州省赤水市葫市镇人民政府 黄媛媛

千年前岳飞曾写下“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百年前梁启超亦有“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之言。而今,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就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用志气、骨气和底气交出新时代的答卷,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青年干部要“志”存高远。敢教日月换新天,英雄从不问出处,无论处于何种际遇,都要留有志气。理想信念如指路明灯,100年前的青年尚有“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之志,“五四运动”“新文化运动”的那些革命先驱,铮铮铁骨、青云之志,不畏艰险,为了理想信念的实现,不怕牺牲。“绍敏”祠堂,至今回响着有志之士为国为民口号声;“延乔”路尽,是今日的繁华大道。作为今日之青年干部,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紧紧跟随党的步伐,立志高远,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延续红色血脉。志存高远,方能行稳致远,把个人理想紧紧地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当中,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思想境界,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青年干部要“勇”于奋斗。不畏浮云遮望眼,粉身碎骨浑不怕,无论处于何种际遇,都要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朝气蓬勃,让奉献与担当成为一种习惯。青年干部当学功勋、能人,铭记奋斗目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担当尽责。一饭一茶,当思袁公;高山溪流,桂梅飘香;扶贫路上,文秀不在。他们把全部身心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担当尽责,共产党人用奋斗解锁着时代密码,“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虽九死其尤未悔。作为今日之青年干部,我们更要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干劲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迎难而上、努力拼搏,不断迎接新挑战,战胜新困难。

青年干部要自“信”自强。长风破浪会有时,青出于蓝胜于蓝,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中华民族有着不同其他的坚韧与温情;百年党史,我们党亦是在艰难中诞生,在困苦中成长,在血泪中强大,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神舟飞天,北斗组网,嫦娥探月,蛟龙入海,天眼巡空。作为今日之青年干部,我们有何理由不自信,有何理由不自强,我们应毅然选择前进,自信自强,“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以我之卓越,成国之辉煌,青年一代的我们要挺起脊梁、昂首阔步,时代属于我们,使命召唤我们,在新中国的百年荣光中奋力书写壮丽辉煌的书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27
下一篇 2021-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