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书写为民奋斗新答卷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大青年要把“小我”融入“大我”,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追求,勇挑时代重任,勇扛国家责,做到有原则底线、能吃苦耐劳、有闯劲干劲,在新征程上留下无悔奋斗的足迹。

坚守原则底线,不失方向。青年干部自踏上人生道路,就要自觉明规矩、守规矩,自觉学习国家的法律法规,守好各项制度规定,在为官从政和日常生活中,都能自觉地按照规矩办事,遵守各项制度规定,让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始终在规矩的轨道内运转,做到不越轨、不脱轨。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对青年干部来说,要明白做人做事的规矩。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不守规矩,甚至破坏规矩,必将自取其辱。要自觉明规矩、守规矩,自觉学习国家的法律法规,守好各项制度规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

不惧吃苦耐劳,不怕吃亏。青年干部眼界开阔、思想开放、朝气蓬勃,应当具备敢想敢干、敢做敢为、敢闯敢拼的气质特征。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年轻干部要真抓实干、做实干家,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斗争,做到忠诚、为民、干净、担当。学习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保持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

保持闯劲干劲,不能惰性。作为青年干部,应该振奋精神、不甘现状,充分发挥青年干部有活力、有干劲的优势,不断加温自省,勤恳工作,从小事做起,做好小事,不断积累经验,提升能力素质,脚踏实地、一往无前。青年干部作为干部中最年轻的力量,就应该“不要怂,就是干”。要有敢啃“硬骨头”的勇气,敢攻坚克难的底气,敢披荆斩棘的锐气。尤其是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发展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青年干部更应该主动到田间地头去,到农户家里去,时刻把使命放在心上,责任抗在肩上,困难踩在脚下,多干事,干成事,真正用实干造福一方百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komorebi,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885.html

(1)
上一篇 2023-08-21
下一篇 2023-08-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