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品党史“佳酿”,汲取奋进伟力

陈年佳酿,时久而酣。打开时间的卷轴,翻阅红色的篇章,从“火种的萌芽”到“民族的新生”,从“创立新中国”到“奋进新时代”,百年栉风沐雨,成就党史“佳酿”。细品党史“佳酿”,坚持学史力行,能够从中汲取奋进伟力,为人生注入昂扬的斗志,为事业插上强健的翅膀。

在重温初心中厚植为民情怀百年风雨,初心如磐。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镌刻在了自己的旗帜上。“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立党宗旨、执政之基和力量源泉。“初心”连着“党心”,“党心”连着“民心”。我们党深深根植于人民群众之中,建立起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那样,“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必须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学习党史,就应该心里装着人民群众,“身入”基层、“心入”群众,身子往下倾,眼睛向下看,倾听百姓诉求,感受百姓疾苦,了解百姓的关切点。俗话说,干部脚上有土,群众心中不堵。党员干部要少坐办公室,多走小街巷,少搞呼朋唤友,多加群众好友,始终和人民群众坐在一起、想在一起、说在一起、干在一起,多谋民生之利,多解群众之忧,增进人民福祉,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咀嚼苦难中坚定信仰信念。百年道路,苦难辉煌。回望走过的路,我们党从诞生、成长到壮大,历经磨难,终成大业。从打破困境到打开局面,从开辟新路到开创伟业,我们党始终以坚定信仰信念进行伟大实践,始终以坚定信仰信念催发奋进伟力。进入新时代,驻足凝眸,我们党之所以能历经沧桑而不衰、饱经苦难而更强,根植于共产党人心中的信仰信念居功至伟。对党员干部而言,学好党史是精神的洗礼、信念的强化、力量的聚合,树的是“信仰灯塔”,点亮的是“信念之灯”。我们要从党史中探索规律经验与发展逻辑,吸取失败与挫折的历史教训,在党史镌刻的时代纹路中读懂中国共产党何以能的精神密码。奋进新征程,我们要以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信仰明智增信、身体力行,把握时代大局、抓住历史机遇,勇向潮头立。要坚定信仰信念,锻造坚毅品格,不低头、不退缩、不言败、不放弃,重任面前,敢担敢上、敢做脊梁;难题面前,敢试敢闯、敢为人先;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敢负责任。

在倍感艰辛中汲取奋进伟力。伟大的事业成就于不赴后继、奋勇前行,跨过“雪山”“草地”,征服“娄山关”“腊子口”,在艰苦卓绝中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靠的就是建立在坚定信仰信念基石上奋斗精神。在“两争一前列”的新征程上,党员干部要知重负重、敢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拿出只争朝夕、顽强拼搏的奋进状态,用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闯关夺隘、攻城拔寨,在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练就过硬的肩膀,不怕事、能扛事;练就过硬的意志,事不成、不罢休;练就过硬的本领,能干事、干成事。让奋进的力量永不消退、奋发的精神永不懈怠、奋斗的步伐永不停息。

纸上春秋,见证时代进步历程;笔底波澜,推动历史车轮向前。杯中有乾坤,党史味亦深,细品“佳酿”,重温党的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用心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百年党史就是一盏精神理想的茗茶,吾辈当真“用”之、尽“用”之。唯有如此,才能不断筑牢信仰、强化本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komorebi,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2598.html

(1)
上一篇 2024-02-25
下一篇 2024-0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