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干部“为民”情怀

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作为新时代下党的干部,要涵养为民情怀,永葆为民初心,用心、用情、用力,为民服务,为民谋利、为民尽责,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深入了解群众的诉求,涵养干部虚怀若谷、恭敬谨慎的“为民”服务情怀。“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关心群众疾苦才是为官之本,党员干部要做到心里想着群众,密切联系群众,以恭谨的姿态,倾听群众的需求,采纳群众的意见;做到以群众呼声为信号,以造福群众为目标,把群众需求当重点;做到勤交流,善总结,从群众的“鸡毛蒜皮”中,总结出创新思路、科学决策、改进工作的最优解。当党和政府的工作有了群众参与,能够充分听取民意、汲取民智,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及时“查缺补漏”,才能让政府决策更具可操作性和有效性。

着力解决群众的需求,涵养干部真抓实干、务实求效的“为民”谋利情怀。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只有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为具体的行动、实际的效果、人民的利益,我们的工作才算做到了位、做到了家。古今中外,历史的推进,世界的发展皆出于实干、苦干。越是形势复杂,越是矛盾突出,越是任务艰巨,越需要党员干部冲在一线、挺在前面。党的干部要积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实干精神,冲在前、干在前,把好事干实,把实事干好,用实干担当尽责和出色的工作成绩回报组织的信赖。

勇于直面群众的要求,涵养干部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为民”尽责情怀。“当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面对群众的切实要求,要拿出“视死如归”的勇气,直面群众的痛点、难点,敢想敢干敢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党员干部要做好每日三问:日常工作能否尽责?群众刚需是否负责?出现过失敢否担责?干事业就要担风险、担责任,如果畏首畏尾,事还没做就被吓到了,那什么也干不成。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必须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敢于突破,打破思维定势,敢于以创新之举突破那些长期难以突破的瓶颈,以非常手段化解那些长期难以化解的难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市管店镇殷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268.html

(0)
上一篇 2022-06-20
下一篇 2022-06-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