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青年先行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的洪流浩浩汤汤。我党自1921年成立近百年以来,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逆境还是顺境,都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跨越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能跨越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了强起来的发展征程,我们国家能够发展到现在的辉煌,正是因为我们党在发展的过程当中,始终注重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的建设。我们国家的辉煌成就,不是等来的,也不是靠来的,更不是西方国家施舍而来的,是我们一个又一个的劳动者撸起袖子加油干出来的。

今年是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三年,在全国上下积极防控疫情的大背景下,我们国家的劳动者发挥了特别巨大的作用,在这场战斗的最前沿,我看到了无数的白衣天使,白衣执甲,坚定逆行;无数的人民解放军子弟兵,闻令而动,敢打胜仗;无数的党员干部,坚持党员先上,冲锋在前;无数基层干部,公安民警,下沉一线,坚守岗位;无数的志愿者,他们风雨无阻,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让我们看到了疫情下劳动者的力量。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劳动者和先进工作者的大无畏精神,看到了疫情面前,医护人员奋战在最前线,扛起了更多的健康责任。

在抗击疫情的4.3万医护人员中,有1.2万是青年人。青年人是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青年人是时代的先锋,时代的责任富赋予青年人,那么作为青年人的我们应该如何将劳动精神深植于我们的心中呢?

一是要积极学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见贤思齐,多倾听,多了解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实际,从中学习,时刻告诉自己要树立正确的劳动观,要向高素质劳动者目标挺进。二是要坚定不移听党话,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维护大局,做党执政的坚实力量。三是要努力学习,像海绵吸水一样不断的汲取知识,让自己变得厚重,避免劳动过程当中本领恐慌,本领不足,避免陷入不知而迷、少知而忙、无知而乱的境地,对于问题能够认识好,把握好,解决好。

(阳新县黄颡口镇 蒲安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269.html

(0)
上一篇 2022-06-20
下一篇 2022-06-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