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车轮滚滚向前 统一大势不可阻挡

北京时间5月23日,第75届世界卫生大会在日内瓦召开。大会总务委员会和全会分别做出决定,拒绝将个别国家提出的所谓“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世卫大会”的提案纳入大会议程。

2009年至2016年,在海峡两岸都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中国政府连续8年同意台湾地区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世卫大会。可是顽固的“台独”分子企图分裂立场,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台湾地区参加世卫大会的政治基础不复存在。

当前世界,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团结合作、共同抗疫是全世界对本次世卫大会的共同期待。可是“台独”分子逆历史潮流而动,执意搞涉台提案,充分暴露了其搞“台独”分裂活动的图谋。大会开幕前,近90多个国家专门致函世卫组织,表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湾参加世卫大会。

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发展进程,统一始终是历史演进的主旋律,维护统一、反对分裂深深融入了中国人民的血液和灵魂。自古以来,台湾就是我国一颗璀璨的明珠。近代中国积贫积弱,导致台湾曾被外族侵占长达半个世纪,这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极为惨痛的一页。1945年,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取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台湾随之光复,重回祖国怀抱。由于解放战争的延续和外部势力的干涉,海峡两岸陷入长期政治对立的特殊状态。一水之隔,咫尺天涯。

自台湾问题产生以来,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把握民族根本利益和国家核心利益,不断丰富发展国家统一理论和实践。先后提出解放台湾、和平解放台湾问题和“一国两制”科学构想,确立“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坚持对台工作大政方针毫不动摇,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有效应对台湾局势变化,坚持推进反“独”促统,实现祖国完全统一。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个别大国对中国日新月异发展壮大焦躁不安,不择手段对我们进行遏制打压,变本加厉推行“以台制华”战略,支持和怂恿“台独”势力,妄图干扰迟滞中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统一大势不可阻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各族人民的不懈努力下,我们必将实现祖国统一,也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阳新县浮屠镇 万子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270.html

(0)
上一篇 2022-06-20
下一篇 2022-06-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