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 百事农为先

粮食稳,天下安,中国要时刻保证饭碗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中,自2015年以来,我国已经连续7年粮食产量实现1.3万亿斤以上。2022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文件,其中就提到要权利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将其作为年度突出任务。

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界疫情,我们要抢占先机,把握主动,抓好粮食生产和供给保障,稳住农业基本盘,促进社会经济健康发展。

去冬今春以来,湖南省大面积遭遇低温雨雪天气,农作物生长发育相对缓慢,对今年的春耕生产带来了一定的影响。自中央一号文件发布以来,各市州、县市区积极部署,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为农户分类开展技术指导。与此同时,也加强做好农业政策宣传,将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对农业生产的各类扶持补贴政策宣传到户。

现在,行走在湖南的乡村的田间地头,处处都能看到农户们抓紧晴好天气忙碌播种的身影,听到农耕机的轰鸣,闻到泥土的芬芳。

自2019年新冠疫情肆虐以来,在外出打工就业的形势每况愈下的情况下,有更多的农民工选择回到家乡,回到黄土地中,这也就让往年大片荒废的耕地重新焕发了生机,不仅保证了失业农民工的基本生活,也为全国的粮食保产提供了条件。

抓住了农业就是抓住了根,自“三农”政策实施以来,中国不断制定新的农业机制,扭转农业投入不足、基础脆弱的现状,慢慢制定起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的长效机制,农村社会经济发展局面明显好转。未来,随着农业基础的加强,科技兴农、富农的观念传播,更多的农民将信心更足、劲头更大地走进田间地头,营造出火热的农业生产喜人景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跳不磕脑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8271.html

(0)
上一篇 2022-02-25
下一篇 2022-0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