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铸就英雄城市

9月21日,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武汉隆重召开,1164人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436个集体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160人获“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30个集体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这些英雄的名字,自此永远刻在了全省人民的心上。

今年以来,全省人民尤其是武汉人民,经历了许多悲痛,也收获了许多感动,大落大起,感慨万千。8个多月,240多个日夜,这段艰苦卓绝、与死神搏击的路程,我们走得太难太难。由于疫情爆发的特性,武汉和湖北成为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战场,是重中之重、决战决胜之地,集中体现和生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但是,湖北抗击疫情的胜利,不是一城一省的功劳,它来自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来自于全国上下戮力同心的强大支持,来自于千千万万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干部、志愿者、警察、官兵和无数普通民众迎难而上、共克时艰的无私奉献,是人民铸就了英雄城市。

今天,全国各地仍不断出现输入型确诊病例;今天,国外新冠肺炎确诊人数不断攀升,已超过惊人的3300万;今天,秋冬“第二波”疫情死灰复燃的可能性仍在威胁着我们的生命安全。大力传承和弘扬抗疫精神,把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都牢牢抓在手上,是党员干部目前最要紧的任务。

传承和弘扬抗疫精神,要始终有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本领。今年以来,我们战疫、战洪、战贫三战并举,每一场都是硬仗。党员干部没有点昂扬的斗志,没有点过硬的本领,该做的事没有做,该做好的事没有做好,往小了说,是发挥不了作用,是懒官庸官,往大了说,是耽误战机,造成了人民利益更大的损失。我们要始终把“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作为自己的座右铭、警示语,加强理想信念建设,提升业务水平,增强工作本领,坚持发扬艰苦奋斗、担当作为的精神,能打仗、打胜仗。

传承和弘扬抗疫精神,要始终尊重事实、尊重科学。“一叶障目,不见森林”,当灾难降临,闭耳塞听或者枉顾事实、一味蛮干,只会造成更大的灾难。从各国抗疫现状来看,有不少反面教材需要我们引以为戒。党员干部要做马克思主义坚定的信仰者、执行者,坚持实事求是,尊重事物本身发展的规律,用科学精神来思考问题,用科学方法来解决问题。

传承和弘扬抗疫精神,要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我们党从以前到现在,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宗旨。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肉在人民、力量也在人民。在疫情的至暗时刻,是无数平凡人的挺身而出,为我们赢得了今天的平安。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要走进群众当中,知民意、懂民愿,急他们之所急,想他们之所想,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云不语,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11348.html

(0)
上一篇 2020-09-27 18:53:37
下一篇 2020-09-27 18:58: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